top of page
醫生與文件

理事長的話

關懷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關心和關懷有什麼不同?

關心是由心出發,發自內心,就是以內心出發再由嘴巴說出,但沒實際動作。關懷,顧名思義,抱入懷中,懷抱,包含關心和實際的行動。有人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關懷是一座橋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關懷像溫暖的陽光,可以安撫人心;關懷無分身份地位,每個人都可參與,而且需要更多的人參與。尤其當我們生病,罹患腫瘤時,需要家屬,朋友,醫護人員,其他病友的安慰與鼓勵。

gdoctor-5.png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長 

歐宴泉

CV_button01.png
下載按鈕2.png

我個人1997-1999年出國進修,回國後專心從事泌尿腫瘤疾病的診治及研究,發現病友愈來愈多,病友的身心靈照顧需要有組織和團隊來規劃,運作,執行和落實。於是從2006年起,每年都會舉辦病友會的活動,慢慢獲得病友的認同,也得到熱心人士的贊助,在人力及各項資源都到位,並經過一段時間準備,2012年6月9日終於通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許可成立「臺中市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宗旨為加強台中市民認識泌尿腫瘤,並提供衛生教育等活動,以期達到正確預防、治療之醫療知識教育。這些年病友愈來愈多,其中ㄧ部分是台中市的病友,一半以上是其他縣市的病友及家屬。於是在大家的激勵和支持下,我們邀請北從桃園,苗栗,南到彰化雲林的醫師加入團隊,病友的會員也將涵蓋各國各地民眾,籌備成立「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籌備過程如下:2018年05月09日遞送

全國性社會團體申請書暨相關資料,2018年06月06日內政部函復補正案(章程草案) ,2018年07月23日內政部函復准予籌組,2018年10月24日召開發起人會議暨第1次籌備會議,2018年12月12日召開第2次籌備會議,2019年01月09日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第1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有句話說:關懷是一條河流,只要開始流動,就不會止息。關懷別人並不難,我們週遭環境有許多事物,迫切需要的是大家的關懷。我們可以當義工安慰弱勢的人,生病的人,尤其是泌尿腫瘤的病友,一被診斷腫瘤時,可以說是晴天霹靂,手足無措!我們藉由曾經罹患相似疾病的病友,來關懷新診斷疾病的病友及家屬,有過同樣體驗的人,更能感同身受,給予適切同理和即時的幫助。聖經希伯來書十:24「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每個人都具有關懷他人的心,只要你願意付出,不吝嗇你的關懷,匯集大家的力量,關懷有需要的人,尤其是生病和腫瘤的病友,將能使大家更健康,生活更有意義,社會更和諧。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