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臨床試驗受試者心得分享

李澎生先生分享

我是在2020年加入臨床試驗,至今已滿兩年,我目前對於參加臨床試驗感想是正向的。我記得剛開始研究護理師問我加入臨床試驗的意願時,我當時是非常的不信任,因為我想我是被當作白老鼠,很擔心我病情會變嚴重,或是他們醫師護理師只給我試驗用藥但不知道如何處理用藥的副作用。


但是經過幾次回診,我發現我的醫師跟研究護理師對我的用藥的反應都問的很仔細,連我在院外求醫的結果或是用藥都很關心,擔心我會吃到禁忌藥,或是有不良反應。後來,我漸漸的明白,臨床試驗是非常嚴謹的,只要有一些反應,他們都要記錄,還要依試驗計畫處理,到目前為止,我的病情一直是很穩定。


所以,不是每個病人都可以加入臨床試驗,是要看你個人的病情狀況。


另外,我每次的臨床試驗回診都是我研究護理師幫我安排的,他們會先依照試驗排程的時間,再問我可以來醫院的時間,讓我這兩年來覺得我加入臨床試驗比自己來看診都來的輕鬆跟放心。


所以我想這是加入臨床試驗的好處,得到的照顧及關懷是比沒有加入臨床試驗好很多,加入臨床試驗很讓我放心。

32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