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歲末送暖.童心傳愛: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暨慈善音樂會紀實   


2022年11月27日,是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第一屆第四次的會員大會,但今年的聚會與以往有所不同,多了許多溫暖的同樂氛圍。歐宴泉理事長邀請童綜合醫院和家寶基金會共同舉辦「傳愛送暖.感恩慈善音樂會」與會員大會合併舉行,在今年歲末年終之際,送暖關懷弱勢家庭,邀請家寶基金會服務的小朋友與家人參加午宴,更準備了60份文具組作為孩童的聖誕禮物,讓大家感受到彼此關懷的溫暖,更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


彼此照亮是我們相逢的意義   

歐理事長非常重視病友間相互扶持鼓勵的互動關係,今年起定期每月在院內舉行病友慶生會,廣邀當月壽星到場同樂,也搭配衛教講座增進病人們對疾病的認知。為了感謝醫院及各界捐款人士、廠商長期對協會的支持,今年特別訂製客製化紀念品,包括協會鑰匙圈、雕刻姓名的紀念筆,以及永生花夜燈;其中特別感謝童綜合醫院一直以來對協會的大力協助,以醫院LOGO打造紀念燈座,象徵「照亮生命的曙光」。


滿足心靈美好的音樂饗宴

今年活動共有3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病友與家屬參加,還有20位家寶基金會服務的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共襄盛舉,聆聽美妙的音樂與感受歡樂。薩克斯風樂手李國村先生悠揚的樂聲開啟了這場音樂盛會,完全自學的李先生演奏出的優美旋律,可與專業樂手媲美;美西港義演團帶來的二胡演奏與舞蹈更增添現場熱鬧氣氛;大鼎樂團的薩克斯風演奏涵蓋經典與流行樂曲,用悠揚的樂音療癒在場所有人的身心靈。不僅如此,更邀請在童綜合醫院歌唱比賽的出色歌手帶來三首歌曲,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所有表演者帶來的演出,不但讓人感覺樂聲中有光,心中更有光。


互相守護,成為彼此的光   

當人們生病時,需要家屬、朋友、醫護人員與其他病友的安慰與鼓勵,弱勢的家庭也需要社會挹注愛心,歐理事長希望藉由這次音樂會拋磚引玉,為社會公益盡點心力;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副董事長暨家寶基金會童瑞龍理事長也致詞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送暖,未來也將在社會福利、公益事業上持續努力,成為更多需要幫助家庭的前行力量。



3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