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攜手童心,培育未來醫療人才

  為鼓勵青年學子洞悉醫療產業趨勢,增進對醫療科技的認識與興趣,並為未來職涯選擇做好準備,童綜合醫院、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翔谷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共同舉辦「2023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讓就讀高中的青年學子能認識學習不斷更迭的創新醫療科技。


  高中生正處於人生的「探索期」,他們透過校內學習及校外休閒活動,甚或兼差的工作經驗中,多方進行自我嘗試、角色試探及職業探索,且考慮個人興趣、能力、價值觀與機會;從這些遍地開花的「選擇」和「機會」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路。


  歐宴泉理事長認為,無論身為一位父親、醫師或是教授,都有著擔任孩子們的「生涯教練」的責任,我們的兒女都是上帝所賞賜的產業,如何展現讓他們發揮與眾不同的長處,進而成就孩子與生俱來的資質與使命,使他們的原創生命能發揮淋漓盡致,都是我們必須努力學習與盡責完成的功課。


  因此,歐宴泉理事長為了讓高中生能夠更加順利地選擇未來志向,讓學生們能夠實際臨床操作手術器械。童綜合醫院提供達文西機械手臂、軟式輸尿管、內視鏡以及手術縫合等等高科技醫療設備模擬操作器材,更安排主治醫師面對面指導解惑,希望能增進學生們對尖端科技醫療產業的認識,觸發未來從事醫療產業、AI科技研發等契機。


  透過這次創新科技醫療體驗營活動,學生們不僅能與不同學校學生相互交流學習,也可增強對資訊、智慧或精準醫療的興趣,還可以深刻體驗創新科技對醫療產業與民眾需求的重要性。



🔗新聞連結🔗

大台中新聞

醫療科技體驗營 開放高中生操作機器手臂


新唐人電視台

醫療科技體驗營 高中生親操作達文西機器手臂https://www.ntdtv.com.tw/b5/20230214/video/358034.html



(圖一)創新醫療科技醫學營講師學員大合照;(圖二)學員實地操作內視鏡模擬器材;

(圖三)學員實地操作軟式輸尿管模擬機;(圖四)學員實地操作達文西機械手臂模擬機




18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