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啟動男人穩私的密碼

曾銘豐先生分享

八月八日父親節,童綜合醫院為體恤當父親的辛苦,特別與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辦理攝護腺癌篩檢活動,在活動現場開放男性免費檢查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指數(PSA)抽血檢查,我參與了這次的檢查,意外發現檢查指數高於異常值,當時我的心裡有點不平衡,因為我是個非常養生的人,無論飲食與運動皆有一定的規律,或許最近在忙研究,但也不致於有這樣的結果。

經過心裡的掙扎,我選擇面對,於是我排定時間去看泌尿外科黃鐘銘醫師門診,他很細心解說,希望我能再進一步3D電腦斷層攝影檢查,結果發現懷疑有惡性腫瘤,黃鐘銘醫師再轉介我去看歐宴泉副院長的門診,這段旅程終於解開了男人穩私的密碼。

台灣俗諺說:「少年放尿尿過溪,老人放尿滴到鞋」,這說明了攝護腺對人體的重要性,然沾染重口味與油炸飲食,喜歡吃牛肉、羊肉,平常不運動、熬夜、壓力……,卻將自己的身體搞垮了。當醫師建議開刀時,我決定這一切交給主,因為在童綜合醫院擁有國內最精進達文西手術,擁有國際一流的泌尿外科醫師歐宴泉教授及其團隊,這應該是主的安排。

在手術台上,親切的招呼聲與關懷聲,讓我不會感到害怕,當這世界的聲音漸漸平息時,我的靈魂已完全放下,五小時後,我又漸漸地聽到呼喚聲,此時此刻手術已經圓滿結束,雖然身體不聽使喚,但我意識仍很清楚,三天後我已能下來走路,且元氣已恢復許多,真心感謝童綜合醫院歐宴泉副院長精湛醫術及其醫療團隊的細心照護,讓我能夠重生,繼續為社會服務。

54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