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千金難買「早篩到」,積極抗癌最有效

陳先生分享

感恩楊瓊瓔立委、童綜合醫療團隊與甘蔗社區長壽俱樂部,於110年12月為促進社區健康,舉辦免費攝護腺篩檢活動。我在老婆的勸說下便前往參加,因為自己也是醫生退休,一直不覺得身體有什麼問題,然而幸運就這麼降臨了-PSA指數過高。


篩檢後沒多久就收到童綜合醫院寄來的報告,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高達8.283;當時先在他院做完一系列完整檢查後,我努力爬文,最終選擇了達文西權威-擁有3,500例以上達文西手術經驗的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歐宴泉院長執刀,今年3月16日初診後,歐醫師隨即安排4月5日開刀,手術過程順利,我住院觀察一周後就能返家休養,感謝醫療團隊跟醫護人員讓我一切平安、順利出院。


考量到我當時攝護腺癌二期初期,我毅然決然選擇第四代達文西切除手術(傷口小復原快),除了切除癌細胞外,院長甚至保留了神經。開刀後至今三個月餘,皆遵從醫師及護理師的指導與復健,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回診兩次抽血驗尿檢驗結果一切正常,癌細胞指數0。

而攝護腺根除手術術後,多少會有漏尿情形,但只要遵循護理師教導,每日復健運動一定會大有進步,我的身心靈狀況也越來越好。


  回想這段抗癌經歷,我有幸遇見貴人楊瓊瓔立委及歐宴泉院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還有在過程中,持續關心追蹤病況的林個管師,有你們真好,也因這份愛及關懷挽救一個寶貴的生命及家庭。



▲ 110/12/16台中市潭子區甘蔗社區活動中心攝護腺篩檢活動

32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