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分享攝護腺癌住院診療感懷

鄭先生分享


診斷與治療過程

105年3月時因為半夜睡眠有夜尿的出現,於是接受MRI的檢查。結果發現攝護腺右葉有一個結節(約0.3公分),左葉有兩個結節(分別是0.5和0.9公分)。106年3月PSA值從正常範圍逐漸升高至6.0ng/ml,於是接受了第一次切片檢查,病理報告是結節性增生(nodular hyperplasia)。同年10月底,PSA值又增加至11.96,於是11月初再接受第二次切片檢查,結果和第一次一樣。107年6月PSA值又升高至21.07,同月再做第三次切片檢查,病理報告結果是攝護腺癌。所以在七月下旬於童綜合醫院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根除手術。


住院期間的關懷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於7月22日下午辦妥住院,當晚陳總顧問穎從醫師就來病房為我禱告。在禱告中,他為我向天地的神祈求,除去我心中的害怕與不安,將一切事交託給神。禱告完,頓時覺得心寬不少,當晚也睡了一個安穩的覺。7月23日手術當天一早,歐副院長特來病房一趟,特別感受到他的關切。手術完成後回到病房,陳總顧問再來陪我禱告,求主藉著祂大能的手,控制我身體的癌細胞。雖然將來會有一段抗癌的日子,但這樣的禱告加強我的信心,使我不致陷於深深的憂慮中。之後的幾天,童綜合醫院總裁和院長,分別在不同時間前來探視,給我加油打氣,要我專心養病,早日恢復正常作息。


另一方面,教會裏的弟兄姊妹也絡繹不絕地前來探視。他們帶來溫馨的關懷,送我許多保健品,也帶來補身的魚類和牡蠣。除了外在的食物,更常陪我禱告,使我享受許多心靈的饗宴。例如:“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為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希伯來書12章1節),“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哥林多前書4章16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哥林多前書12章20節)。


最後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內人,在住院期間她不眠不休的陪伴在旁。許多需要跑腿的事,清洗的工作,飲食的預備,全由她一個人扛起。因著她細心的照顧,術後復原得很快,得以在一週後順利出院。願所有的病友,也能早日接受主,“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

270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