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知道誰掌握明天」的就是你

病友王士儀分享


人生是偶然開始的,才能產生不可預期的成果。如果知道有第一步就會有下一步,這個人生是有限的。

不管人生是如何的複雜,也不管人生會有如何了不起的成就,皆要有善知識的幫忙,讀佛經的人就了解,知道人生能遇到善知識是如何的難與重要。

人生中要有那些善知識呢?良醫至少是其中之一,俗諺不是說嗎,良醫良相。一般人看到一個生病痛苦的人,會生同情心而成一個良醫,不僅是同情進而體驗到病人的痛苦,就像生在他自己的身上,所謂如同身受,這種就是佛家所謂的悲心。

歐宴泉醫師猶不僅此,當他在遇到醫療困難時,他向神祈禱,得到神的指引,達到治療理想的成果,徹底為病人解除苦痛。當我讀到他寫的「我知道誰掌握明天」一文時,了解了他的這個做法,讓我佩服極了,這不僅有大悲心,更能有大悲行,這是何等了不起的醫德。

歐醫師是偶然的學習醫學,在神「是人生中最大的善知識」的指引下,成為一位傑出的醫生,更可能在未來做出不可限量的貢獻。

我是一個偶然的機會由國防醫學院蕭嘉陽教授(他是牛津大學醫學博士)陪同,到一家診所做體檢,進行得非常奇怪,只躺在床上聽音樂,隔天即報告,指出有攝護腺癌,經台中榮總復健科張幸初主任的推薦下掛上歐醫師的門診,有幸的我遇到了這位善知識,正如佛經所說,一個國內有賊,國王必須知道賊之所在,才會發兵討伐,既然知道有癌細胞,歐醫師的策略是圍城斷糧,將癌細胞圍在一範圍,再經手術摘除,才能穩操勝算。

經過數月的打針達到預定的指標,在童綜合醫院進行歐醫師專門的達文西手臂摘除攝護腺手術,果然如他的預測,完全切除了所有的癌細胞,排除癌細胞轉移的可能,免除了擔心癌細胞轉移的心理痛苦。如佛家所說,救人一命勝過七級浮屠,如果我的病不算一條命,就算七級中的一級的話,歐醫師救過的人也不計其數,早已浮屠成林了,不知是何等的功德?我是他治好的成功例子,我因此寫一點接受治療的感受,藉此表達由衷的感激。

歐醫師偶然學醫,在神的指引下成為一位傑出的良醫,這是因道弘人,只有成功成就的人才有能力弘揚自己所學的道,這是因人弘道,因人弘道是一種學習進步的象徵,這才算是人生的成就,這是因為因道弘人者多,因人弘道者少,所以我們希望歐醫師以前半生的傑出成就為基礎,在他的下半生,在神的指引下建立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國際性的泌尿專業中心,宏揚所學、造福更多的人,而產生不可限量的貢獻,這個領頭羊歐醫師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所以我說「我知道誰掌握明天」的就是你!如果讀者以為我寫的這點感激的話只不過是一點點、一知半解的口惠,就請您讀他所寫的「我知道誰掌握明天」,就會更深切的認知他是多麼了不起的良醫,我在此不僅表達這一點感激,更是要表彰這位有慈悲心、又有慈悲行的善知識,更是一位正真正配得上耶和華的見證人,祈求神將歐醫師的福賜給每個需要的人。



143 次查看
logo-1.jpg
bottom of page